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母亲邮包”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

 

 

              2014年9月10日下午,江西省妇联和江西省邮政公司联合在这里召开“母亲邮包”项目电视电话推进会,旨在落实妇联《关于开展“母亲邮包”项目活动的意见》和今年6月5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召开的“母亲邮包”项目2013-2014年度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母亲邮包项目中来,动员外爱心单位和人士关心、关注、关爱我省农村的贫困母亲,推动“母亲邮包”项目在我省的实施。

 

 

     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原省妇联巡视员刘屹烈,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肖晓兰,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寿,省妇联调研员、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陈若晖,省妇联儿童部部长、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黄陶青,省妇联纪检员、基金会理事叶成,省邮政公司新闻中心主任潘湧,省邮政函件局局长陈承海、副局长陶丽珍,省邮政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刘文礼,省妇儿基金会理事郑秋玲、周永红,省妇儿基金会监事李艳光,以及部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代表。会议由肖晓兰主持。

 

 

会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屹烈介绍了三年来“母亲邮包”在我省的实施情况,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即“母亲邮包”项目的宣传面还不够广,参与活动的企业和爱心人士还不够多,受助地区和受助者的信息反馈还不够快。为进一步组织实施好这一惠民项目,她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把母亲邮包工作与妇联工作紧密结合,以奠定顺利实施的基础。一些省区市妇联还将推进母亲邮包项目与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节假日活动等活动相结合,要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二是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实现多部门联动。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向党委和分管领导汇报,得到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争取将母亲邮包项目实施纳入当地扶贫工作规划。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母亲邮包的社会影响力。张贴项目宣传画,发放项目宣传册,主动与当地媒体联系,在当地电视台播出母亲邮包公益广告片,以及举办各种捐赠、发放等活动。四是落实信息反馈工作,让项目公信力。各级妇联组织务将信息反馈和回音卡的收集落实作为实施母亲邮包项目的重中之重,及时收集,及时上报。五是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为保该项工作的进展,妇联、基金会和邮政要及时沟通信息,及时发现和宣传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和典型。

 

 

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寿对项目提出以下意见:一是积极宣传,营造劝募氛围,要充分利用邮政网点资源进行宣传造势,保每个网点做好横幅悬挂、海报张贴、宣传折页摆放等工作,积极营造劝募氛围,但坚决禁止硬性摊派;二是开展活动,增加社会关注,借助“十一”等重要节日,或秋冬来临之际,策划好“母亲邮包之贴心、暖冬行动”等主题营销劝募活动;三是强化配合,拓展捐赠力量;四是做好支撑,保服务质量,保受理捐赠渠道畅通无阻,禁止营业人员以任何借口,不受理公益邮包项目的捐赠服务。

省邮政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刘文礼在会上汇报了邮政系统“母亲邮包”项目情况。省女企业家协会代表万春花女士和南昌铁路国际旅行社代表周璐女士分别讲话,她们同时带来了省女企协全体会员捐赠的2.2万元和南昌铁路国旅40名员工的善款。

11个设区市和100个县(市、区)妇联与邮政公司收听收看了会议。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张思思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