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5年度“春蕾计划百元捐”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江西省妇联的工作部署, 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于620发出决定继续开展“春蕾计划百元捐”活动。

“春蕾计划百元捐”活动是由“春蕾十元捐”发展而来。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募集春蕾资金100多万元,这些资金陆续都发到了贫困的女孩手中,帮助她们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起到了雪里送炭的效果。

《通知》指出:2015年度“春蕾计划百元捐”募资范围为范围内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界爱心人士。资助对象和标准按照春蕾计划项目规定。即:春蕾大学生每学年2000元;春蕾高中生每学年1000元;春蕾初中生每学年800元;春蕾小学生每学年600元。

《通知》明确了职责分工,各市、县的募捐工作由市、县妇联负责组织协调;省直单位的募捐工作由省直机关妇工委负责组织协调。

《通知》规定了捐款使用原则:1、各市、县妇联募集的春蕾资金主要用于当地开展春蕾助学计划。基金会根据各地妇联申报的材料及时公示并下拨资金。2、  省直机关募集的春蕾资金,由基金会统筹安排助学计划,并及时公示助学对象和资助金额。

《通知》要求:1、各级妇联要精心组织,层层发动,积极推进“春蕾计划百元捐”活动  。在做好募捐工作的同时,要深入调查摸底,为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申报春蕾助学金,协助爱心人士和基金会做好助学金的发放工作。(申报摸底表附后)。2、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春蕾计划”的深远意义,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参加活动。3、各级妇联以“春蕾计划百元捐”募集的资金,应全部汇入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账户,基金会将及时开具发票并于以公示。4、严格资金管理,严防体外运行,避免发生盲目集资等违反财金制度的情况的发生。

我们期待2015年度的“春蕾计划百元捐”活动能够火热开展起来,用大家的热情点燃春蕾女童的人生希望。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