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清理梅岭白色污染志愿行动

南昌大学二附院红十字护理志愿小组利用休息日到旅游景区开展清理白色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愿者行动,并将一袋袋清除白色垃圾运下山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作为一个志愿者的行为方式和保护环境的理念,也获得了游客们的赞许目光,这是我们所倡导的。

2015年4月12日上午,南昌大学二附院红十字护理志愿小组在刘肇清主任的组织带领下,来到了梅岭进行清理白色污染志愿行动,旨在宣传“保护环境,清除白色垃圾”。上午9时,志愿小组成员及家属一行三十余人准时相约到了梅岭脚下,此行年龄大者72岁,小的只有3岁。当志愿者一行戴着红十字会标志的帽子和披肩出现在山道时,顿时引来登山游客赞许的目光,大家拿着自备的垃圾袋,垃圾钳子及一次性筷子,准备好清理垃圾。

我们沿途爬山2个多小时,尽管山路陡峭崎岖,我们一边上山一边捡拾垃圾,清理上山的小道,没爬到一半大家已是大汗淋漓,当看到年过花甲的刘肇清主任,依然不停地捡拾路边上垃圾,我们后辈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可歌可敬。在我们的带领下,山上不少游客纷纷加入了捡拾垃圾的队伍中,到达山上时共收集了三十几袋垃圾。

此次活动我们用行动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环保工作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共同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美丽梅岭,美丽南昌。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高小红供稿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