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九九重阳金秋好 东固畲乡送真情——“温暖母亲”吉安青原区东固畲乡行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在这金秋送爽的美好时节,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来到吉安市青原区东固畲族乡举行“九九重阳金秋好 东固畲乡送真情”——“温暖母亲”东固畲乡行活动。

东固畲族乡是我省少数民族乡,曾被陈毅元帅誉为“东井冈”,是第二次革命战争的重要根据地之一,也是中央苏区第二次反围剿胜利纪念地。

 

与97岁老红军合影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原省妇联巡视员刘屹烈,吉安市委常委彭涉晗,省妇联调研员、省妇儿基金会副秘书长陈若晖,省妇儿基金会理事章三妹、占小平,省妇儿基金会监事李艳光,吉安市妇联主席张清兰,吉安市妇联副主席张剑涛,吉安市青原区委常委杨彩霞,青原区妇联主席李根秀,东固乡党委书记杨伏保,省妇儿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省红十字会护理中心医务志愿者王和平、朱海萍、彭丽贞、熊冬梅。

 

 

刘屹烈秘书长在活动上简单介绍了“温暖母亲”行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此次活动的计划和方案。刘屹烈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把爱心人士的关怀送到百岁老人、敬老院的老人和贫困母亲身边,是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一项重要工作和职责,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注、关爱百岁老人,关心贫困母亲,改善她们的生活状况,帮助她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然后,给敬老院赠送了美莱特全自动电热水器一台、美的洗衣机两台、6盘蒸饭机一台、还有米和油。省红十字会护理中心的医务人员为敬老院的老人开展义诊活动。晚上,东固乡红歌队为本次活动送上了十余首具有浓郁色彩的红歌,表达了他们对党和红军的深厚情感。

 

 

在之后的走访活动中,工作组分成了四组,分头走访慰问了东固畲族乡的25位单亲贫困母亲,20位百岁老母亲和2位敬老院的90岁以上的老红军,每位贫困母亲获得了1000元的现金和衣物,百岁老母亲获得300元和两盒糕点,敬老院的老红军每人都获得了600元的现金,共计5万多元。

 


 

                                     省妇儿基金会 张思思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