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省妇儿基会工作人员在兴国县调研监督妇联实施校园饮水项目

为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江西省妇联对执行项目工作的要求,10月9日至10日,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项目干事张思思、徐芳一行来到赣州市兴国县,就妇联执行“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进行调研监督。赣州市兴国县县长赖晓军,兴国县妇联主席李晓玲,兴国县副主席曾连秀,兴国县教育局副局长曾庆华,兴国县妇联发展部部长刘小萍一并出席了调研活动。

先走访了兴国县方太乡宝石小学,了解到该小学原来破旧不堪,教学条件极差,后因群众教育路线活动,在政府及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投入200万元将学校全面翻新改建。改建后,为方便小学生日常学习,在每个教室外配有一个小型洗手池,一个小型不锈钢饮水桶,但仍然不能完全解决学生饮水问题。为了能解决学生饮用水问题,“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的执行显得尤为重要。“校园安全饮水”项目在该校已经施工,还需要3天就可以完工,共建两房,前房是洗手房后房是饮水房,形成循环供水的方法。之后,还走访了鼎龙乡麦鹅小学、长冈乡列宁小学,这些学校都已经全面竣工。

调研期间,还参观了方太乡中心学校。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捐赠下,该学校建设了一个多媒体互动阅读教室,里面配备了电脑、各种读物,供学生丰富课外生活。

调研结束后,县妇联带干事们参加了赣州市妇联、兴国县妇联主办的“和谐秀美乡村巾帼宣传队培训班”的汇报演出。由22名村妇女组成的宣传队,在为期3天的培训后,带来了佳木斯操,腰鼓,采茶舞等多个舞蹈表演。李晓玲对宣传队员们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宣传队员们回家后做好贤妻、慈母、孝女、善邻;希望做好巾帼培训班的学员,再接再厉;希望做好建设秀美乡村的一份子。


省妇儿基会 张思思供稿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