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莲花县启动实施“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

7月23日,莲花县妇联主席刘美华带领设备安装人员深入神泉乡五洲小学安装太阳能净水设备,为全校382名学生提供安全的直饮水,改变了学校自建校以来无安全水可饮的状况。

长期以来,莲花县神泉乡五洲小学师生因为地理位置原因,自打井供水不稳定,且经常出现浑浊现象,学校用水常常要靠师生肩挑手提,十分艰难,饮水更是要从山坡下的居民井里去挑,既不卫生又不安全。在省妇联、省妇儿基会和市妇联的关心支持下,县妇联积极向上争取到“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该项目由金叶基金捐赠,项目资金达10万元(含设备),项目包括安装太阳能净水设备、改造安全供水设施、铺设管网、打井等。目前五洲小学净水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可独立使用。另外,县妇联将督促学校严格按照中国妇基会及捐赠方的要求,如期完成“母亲水窖”饮水设施和卫生设施建设,规范管理和使用饮水设备设施,开展安全饮水的健康教育和卫生知识培训。项目的实施改善了五洲小学的校园饮水卫生环境,孩子们以后每天都能喝上安全健康的水。

 

莲花县妇联供稿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