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吉安市妇联开展为抗战将士遗孀献上一份爱——“温暖母亲”行动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年之际,市妇联于8月18至19日开展了为抗战将士遗孀献上一份爱 ——“温暖母亲”行动,慰问29位生活困难的抗战将士遗孀,给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原省妇联巡视员刘屹烈带队走访慰问,市委副书记肖洪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吴伟,市妇联主席张清兰陪同。

慰问组先后上门走访慰问了抗战将士遗孀周贱英、芦渔英、颜瑞娥、蔡润爱和罗九英、潘素珍、郭凤月、朱翠仙,李喜秀,给她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抗战将士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义无反顾走上抗日战场,用血肉之躯谱写了保家卫国的壮丽凯歌,不愧为民族的英雄,人民的功臣。这份荣耀也有抗战将士遗孀们的功劳。

刘屹烈一行怀着敬仰的心情、带着妇联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登门看望慰问了9位抗战将士遗孀,每到一户她都亲切地拉着抗战将士遗孀的手,坐在身边贴心地交谈,询问她们的生活起居和家庭状况,了解她们的愿望和困难,祝愿她们健康长寿。

肖洪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抗战将士遗孀表达了崇敬之情和关爱之意。看到大部分抗战将士遗孀生活安康、家庭和睦,肖洪波由衷地感到高兴。得知有些抗战将士遗孀患病在身、行动不便、生活困难,肖洪波要求相关部门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并嘱托家属悉心照顾,让她们安度晚年。

同时,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还走访慰问了安福县洋门乡光荣敬老院17位老人、洋门乡25位90岁以上老母亲和33位困难妇女。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糕点、衣服、开水器、空调等物品,价值5万余元。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温暖母亲”行动开展以来,先后于2014年5月10日在永丰县,2014年9月22日在青原区,2015年1月19日在峡江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我市贫困母亲和老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价值20余万元。直接惠及贫困母亲和老人300余人。

下一步,市妇联还将发动全市妇联组织广泛开展为抗战将士遗孀献上一份爱 ——“温暖母亲”行动,切实把党委政府对抗战将士遗孀的关怀,社会爱心人士对抗战将士的崇敬之情和对他们亲属的关爱之心送达抗战将士遗孀手中。

 

吉安市妇联发展部旷建辉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