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兴国县举行

5月7日上午,兴国县“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县人民医院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刘文彦,县政府副县长吴晓文出席了发车仪式,县妇联与县卫生局负责人,项目执行医院院长,部分医务人员代表及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发车仪式。县妇联主席李晓玲主持仪式。此次“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金叶基金捐赠的公益项目,共为我县发放了4辆“母亲健康快车”。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刘文彦作了讲话,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金叶基金对兴国妇女儿童的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县妇联及相关的项目执行单位,要加大对“母亲健康快车”的宣传,切实加大对贫困妇女的帮扶力度,努力让更多妇女群众得到“母亲健康快车”的帮助,充分发挥这个公益项目的社会效益,让母亲健康快车成为服务妇女儿童的又一个窗口。

“母亲健康快车”是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旨在为全国偏远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提供便利的医疗和保健服务。项目严格按照“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以保母子平安和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为目的,在降低妇科病发病率、在配合政府开展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中真正发挥着作用,得到各级政府的肯定和老百姓的欢迎。

据了解,自2009年一辆“母亲健康快车”落户兴国以来,到今年,我县已先后发出5辆车,使用项目资金累计已近80万元。据悉,今天发出的4辆“母亲健康快车”将以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枫边乡卫生院、南坑乡卫生院4个单位为项目实施点,这些医院将利用“母亲健康快车”对妇幼保健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下乡开展义诊、妇科病普查、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免费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及时转诊重症患者,畅通孕产妇救助的绿色通道等工作。

 

 

                             兴国县妇联  刘小萍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