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温暖母亲”行动走进上饶市铅山县太源、篁碧畲族乡

201411281555265789.jpg

11月24日、25日,“温暖母亲”行动走进上饶市铅山县太源畲族乡和篁碧畲族乡。这次爱心活动是由广丰方正非矿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梅端杰先生全额资助。

 

太源、篁碧地处边远山区,距县城60多、80多公里。24日,天空放晴,省妇儿基金会与社会爱心人士一行10余人,从南昌驱车300多公里,来到铅山县太源畲族乡。一进乡政府办公室,一条长长的红色横幅“省妇儿基金会“温暖母亲”太源畲乡行”映入眼帘,倍感亲切。

 

在太源、篁碧乡,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屹烈分别向县乡领导介绍了温暖母亲行动的情况和本次走访的安排,感谢基层妇联和县乡领导为我们所做的大量的前期工作和精心的安排。太源乡俞方荣书记和篁碧乡雷海燕书记 就“温暖母亲铅山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参加“温暖母亲”行动的人员分四个组,翻山越岭,走村串户。一天烈日高照,汗流浃背;第二天顶风冒雨,泥水裹脚,大家毫不在意,提着衣物,在当地乡村妇女干部的带领下,深入走访了两个乡共50位贫困单亲母亲,为每位贫困母亲发放了1000元温暖金、一件保暖内衣和一袋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同时还走访了敬老院17位孤寡老人和5位百岁老人,向每人赠送了300元温暖金和一件保暖内衣, 并给百岁老人带去了可口的糕点。随行的赵医生还为几位有病的老人作了身体检查。接受资助的母亲和老人十分感动,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纷纷表示感谢社会、感谢政府、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在家里承担着顶梁作用的母亲们,感受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更增强了生活的信心。

 

201412011008057917.jpg

 

当了解到虹桥乡有一位12岁的女孩,今年9月3日父亲在外打工意外车祸死亡,母亲几年前患病去世,家中还有一个11岁和一个8岁的弟弟,并和84岁的奶奶同住。小女孩已经辍学,担负起家里的重担,为弟弟和奶奶做饭。基金会一行在县妇联主席周立群、虹桥乡党委书记黄斌的带领下专程去女孩家了解情况,并给她家带去了保暖内衣和食品。郑秋玲、占小平理事当即表示要给予资助,大家一起为她弟妹三人策划以后的生活和学习。轻轻的问候,暖暖的关爱,小女孩笑了。

 

  “温暖母亲行动”是爱心和文明的传承,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 “温暖母亲”的队伍中来,让爱源远流长,温暖人心 !

 

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刘屹烈、陈若晖、张思思,省妇儿基金会理事、爱心企业家郑秋岭、占小平,省妇儿基金会监事李艳光,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主任医生赵咏苹。上饶市妇联主席黄英,副主席汪媛,铅山县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周福花,铅山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周晓昊,太源乡党委书记俞方荣,篁碧乡党委书记雷海燕,太源乡乡长雷荣身,县妇联主席周立群等先后参加了这次活动。

201412011008392790.jpg

                   省妇儿基会 张思思(供稿)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