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刘屹烈常务副理事长在吉安调研

 

 

7月21-22日,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屹烈和副秘书长陈若晖到吉安进行调研,主要是考察泰和县小龙镇中洞春蕾小学校址选择、前期规划、资金筹措等情况,并就资助协议进行具体磋商。吉安市妇联主席张清兰全程参与调研活动。

 

 

22日,刘屹烈一行冒着高温酷暑,驱车来到泰和县,与泰和县妇联主席廖丽华和县教育局纪委书记陈昌明等同志一起,深入到距离县城60公里外的山区乡镇小龙镇调研考察。在镇政府会议室,刘秘书长简要说明了此行的目的,转达了资助人对这个项目的热切关注和真诚期待。大家认真听取了县教育局、镇政府和镇中心小学负责人对该项目的情况介绍,审看了县建筑设计院所作的学校规划设计图纸,了解了该项目自提出申请以来的运作情况。之后,又顶着中午的烈日,前往10公里外的中洞村,在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中洞小学及新选定的校址,并就规划面积、工程质量、校园环境、按期交付使用、各方的责任等问题,提出了许多科学合理的建议并达成共识。

 

 

泰和县小龙镇中洞小学始建于1971年,原是一所6年制完小,生源主要为中洞、白云山、佰佐几个村的学龄儿童,覆盖面积约30平方公里。农村小学开展标准化建设后,中洞小学由完小改为初小。2008年原校主要教学建筑经上级检测均为D  类危房并封闭使用。目前,部分师生分流至白云山教学点、佰佐教学点和小龙学校,部分附近的学生只能借用村委会的老房子上课。中洞春蕾小学建成后将改变学校教学条件,为当地农村山区的孩子提供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

 

 

 

省妇儿基金会、吉安市妇联、泰和县妇联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