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关爱农村儿童、共创美好明天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爱的传递”东乡行


6月26日,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2014年度第二次“爱的传递”活动走进了东乡县的6个乡村幼儿园。上午7:00,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在省妇儿基会办公地点集合驱车前往东乡县。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屹烈、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陈若晖、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章三妹、省直机关爱心人士代表卢宇星、幸学俊及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东乡县委副书记乐启文、抚州市妇联副调研员、妇女发展部部长张丽、东乡县妇联主席陈淑萍、东乡县妇联副主席熊晓春也参加此次活动。

“爱的传递”第二次活动从5月底展开,在省直机关妇工委的支持下,陆续收到江西省科学院妇工委、江西省国家税务局、省委统战部等数十家省直机关单位捐赠的图书、衣物、文具、玩具等爱心物品共计4000余件。这些爱心捐赠物品在“爱的传递”东乡行活动中全部送到农村留守儿童手中。

 

 

下午省妇儿基金会一行人分为两组走访,一组走访小璜镇肥泉村幼儿园、马圩镇陈家村幼儿园、占圩镇官家村幼儿园,第二组走访岗上积镇段溪村幼儿园、王桥镇楼下村幼儿园、瑶圩乡文溪村幼儿园。为每个幼儿园置办电子琴2台,运动球10个,益智类玩具1箱,每个大班儿童书包1个, 中小班儿童布绒玩具1个。在小璜镇肥泉村幼儿园有几个小朋友都不敢碰大个头的毛绒玩具,老师说,个别孩子因为没有见过这样的玩具,所以一开始会比较害怕。在场的人心都酸了,在城市随处可见、旧了就会被抛弃的玩具,对于有些农村的孩子来说却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好礼物。胆子大一些的孩子马上就把爱心人士送的书包直接背在了身上连说:喜欢喜欢。害羞一些的孩子则把书包、玩具攒的紧紧的,或许是怕这些心爱的礼物会飞了吧。

 

 

每个学校都收到了爱心捐赠的2台教学用电子琴,有幼儿园的老师现场就弹奏了起来,老师起头,带着孩子们直接就唱起了儿歌,以此来表示孩子们对大家这份爱心的感谢。还有些年龄稍长一些的老师也表示她们会赶紧学透这个电子琴,然后让孩子们的学校生活更有乐趣。还有其他的益智玩具、棋类、书籍,孩子们都抢着翻看,都高兴坏了。给他们拍照时高兴的都忘记了害羞,还对着镜头说:谢谢叔叔阿姨、谢谢奶奶  !

 每一次参加完活动,返程的路上大家就会说说心里的感触,感动、欣慰加充实。了解了很多农村里面孩子不一样的生活,为他们成长的坚强而感动,欣慰在于爱心人士慷慨捐赠给孩子们带去了快乐,充实是大家都觉得做的事很有意思、做的很值得。爱的传递,传递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小朋友脸上的微笑也是对这份爱的传递,一代一代传递下去,不间断。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徐芳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