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妇儿基金会开展“爱佑童心,光明未来”免费救助眼病患者活动

为适应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要求,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按照江西省慈善总会“爱佑童心,光明未来”项目计划,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7月起联合南昌大学眼科附属医院进行义诊、义工、义术等配套免费救助,旨在对贫困家庭急需医治的儿童眼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和健康服务。

为使该项活动扎实开展,省妇儿基金会根据省妇联工作部署安排下发通知,强调该项目是精准扶贫的大实事,希望各地市妇联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家庭,让这些儿童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重拾对生活的信心。该项目适用对象为辖区内家庭贫困且患有眼疾的14周岁以下的儿童,包括早产儿或新生儿视网膜疾病、儿童先天性白内障儿童斜视、屈光性疾病、儿童弱视、上睑下垂及应救助的其他眼病(如:眼外伤、眼肿瘤、角膜疾病、眼底疾病等)。此项目将惠及200个贫困家庭。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各地市妇联广泛展开宣传工作,通过乡镇、社区、街道、村妇联组织,采用宣传展板、黑板报、广播站等形式把这项惠民好政策扎实宣传到位。据了解,该项免费救助活动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得知消息的患者家庭对党的这种好政策表示由衷地称赞。各地妇联在工作中重点把握贫困家庭审核关,要求申报的家庭必须有城乡低保或乡镇(街办)及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贫困证明。据息,此次免费救助活动将根据病情和家庭贫困状况,每名患儿低救助额度为2000-4000元不等。如有特贫困、疾病情况,还可视情况提高救助金额。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