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 ——全省工青妇音体美教育公益项目启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工青妇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9月19 日,由江西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西省委和江西省妇联联合实施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音体美教育公益项目在宜春市奉新县举行启动仪式。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启动,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团省委邱凌同志出席活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宜春市政府及宜春市工青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50名少年儿童代表。


微信图片_20220920170336.jpg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暖意融融,参会领导为少年儿童发放了音体美小书包,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希望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每一个汉字都是一首诗、一幅画,都是一段历史……”在奉新县冯川镇校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老师以“月”字为题,生动地给孩子们讲述了书法的演变过程、嫦娥奔月的故事到中国的飞天梦成为现实的历程,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4名孩子代表在纸上认真地写下“强国有我”的誓言。



少年儿童表演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听我说谢谢你》等节目。最后,启动仪式在全体少年儿童发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中结束。


微信图片_20220920170355.jpg


据了解,“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音体美公益项目将在全省开展。该项目是由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发起,旨在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的职能优势、学校或农村社区的阵地优势以及社会力量的参与优势,共同搭建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平台,为少年儿童提供课后音体美专业培训,助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项目计划今年在全省11个设区市设立150个教学点,提供千次课时,培训万名留守儿童。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