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十周年总结推进会召开

图片13.png


2022年是中国妇基会“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实施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及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妇基会于9月2日以线上+线下、主会场与分会场的形式,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强国复兴 公益有我”的“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十周年总结推进会。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赵雯,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及相关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总结“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十年成效,致谢支持“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的社会各界,对公益项目更好发挥引领服务联系作用作出部署。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李景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负责人以及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图片14.png


会议指出,2012年5月,为配合党和国家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关于帮扶特困妇女的目标要求,全国妇联发起设立“母亲邮包”公益项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负责具体实施。十年来,累计实施项目资金2.07亿余元,为31个省(区、市)的困境妇女和家庭发放“母亲邮包”110万余个,切实保障了困境妇女群体的需求,将党和国家的关怀落到实处。同时,“母亲邮包”项目连续多年落实“三下乡送温暖”部署,并在抗击自然灾害、疫情防控等多次应急救援中快速响应,新疆、广西、青海、江西等省区市妇联精心组织实施,帮助妇女群众充分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的信心。项目于2013年荣获“中华慈善奖”;2021年获得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被写入国务院新闻办《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江西省妇儿基金会在省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社会力量,着力实施“母亲邮包”公益项目,2021年春节期间,组织我省8500余人次参与中国妇基会“母亲邮包”线上募捐活动,募集资金50.25万元,位居全国第一。截止2022年6月,已累计实施项目资金667万余元,为困境妇女和家庭发放“母亲邮包”4万余个,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幸福安康作出了积极贡献,被中国妇基会评为 “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先进单位。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