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爱的传递”活动走进都昌太阳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14日,阳光明媚,江西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爱的传递”活动来到了九江都昌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春的温暖。这是基金会“爱的传递”活动第二次走进太阳村。

 

省妇联儿童部、发展部及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等一行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47箱由贝因美集团通过中国妇基会转赠的奶粉、200件省直机关的“爱心妈妈”亲手编织的毛衣及省直机关的爱心人士捐赠的30袋旧衣物。九江市妇联、都昌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也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九江都昌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民间爱心慈善福利机构。这里。目前有217名孩子,他们大多数是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无依无靠的孤儿以及农村外出务工家庭的留守儿童。

 

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理事长周裔开介绍,太阳村原本是一片荒山,2007年至今,建设成目前美丽、温馨的太阳村,其中的艰辛难以言说。“感谢省、市、县各级妇联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太阳村不可能有今天。太阳村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而来的,太阳村的教学楼也是基金会的理事郑秋岭夫妇捐资建成的。”如今的太阳村有了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图书馆、儿童宿舍、餐厅、菜园实践基地,还有塑胶跑道操场。 

 

各级妇联除了给孩子们提供物资上的帮助,还关心孩子们的心理成长。2008年,都昌县妇联就组织爱心人士建立了“爱心妈妈俱乐部”,“爱心妈妈”一对一地资助太阳村的孩子,每个月来看望他们一次,节假日接回家中。省妇联还为太阳村培训了两名心理咨询老师,给孩子们疏导心理问题。

 

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孩子健康成长,日渐成材。周裔开介绍,去年,太阳村参加高考的孩子,有10名考上二本以上的大学。太阳村越办越好,除了收养本地的孩子,前几年还有一些内蒙、河南等外地的孩子也被有关部门送来。

 

随着人数的增多,太阳村面对的困难也有所增加。先是教育费用上的经济压力增大。太阳村目前有30多名孩子在县城上高中,每个孩子一年的学费要6000多元。“我们想尽量让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但经济上确实压力挺大。”周裔开说,其他九年义务教育范围的孩子,虽然不用交学费,但保险费、学习辅助资料费等费用加在一起一年也要50万左右。其次是对孩子的心理疏导方面的任务还比较重。“如果能有更多的心理咨询老师就好了。

 

 

 

东方女报 廖华容供稿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