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困难家庭救助--妇女儿童爱心套餐项目介绍

(一)项目背景:

为丰富和完善妇女儿童慈善项目体系,满足广大贫困妇女儿童的生活学习需求,为其提供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服务,2020年,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面向贫困弱势、受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影响的妇女儿童发起“贫困家庭救助---爱心套餐”公益项目。“爱心套餐”主要选取贫困妇女日常生活和儿童学习生活必需品,通过发动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捐助的模式,为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送去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

(二)项目内容:

1、儿童应急爱心套餐

面向困难家庭或灾区的小学生,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必需品。根据不同季节设计春夏和秋冬两个套餐搭配方案,捐赠标准均为每个 200 元。

2、困难妇女应急爱心套餐

面向困难家庭或灾区的妇女,为她们提供日常生活必需品。根据不同季节设计春夏和秋冬两个套餐搭配方案,捐赠标准每个200 元。

(三)关爱对象:

困难家庭中的妇女儿童和受自然灾害、突发事故影响的妇女儿童。

(四)项目进展:

2020年,江西省农村信用社百福慈善基金会向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134万人民币,香港爱心人士黄蓓捐款10万元,用于开展“贫困家庭救助行动---爱心套餐”公益项目,惠及我省近6900名贫困家庭及灾区妇女儿童,特别是在我省抗洪救灾期间,“妇女儿童爱心套餐”成为“抗洪救灾应急包”,紧急向灾民安置点的妇女儿童及在抗洪一线巡坝的妇女发放,为我省抗洪救灾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妇联组织收到爱心套餐后,开展大小发放活动近百场,报道宣传150多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21年,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60余场“爱的传递—关爱儿童行动”,送温暖、送健康、送知识、送安全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为我省632名困境和留守儿童送去总价值12.64余万的“儿童爱心套餐”;开展“新春走访”和“三八走访”等走访慰问活动,为全省困难妇女发放总价值18万元的“妇女爱心套餐”等,惠及妇女近千人。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