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

2月13日上午,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省妇联大会议室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出席会议的有:省妇联主席、省妇儿基金会理事长潘玉兰,省妇儿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屹烈,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肖晓兰,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蔡力群,省民管局局长刘石呈,理事、监事和各设区市妇联分管主席、省直管县妇联主席及获奖(企业)单位和个人等50余人。会议由省妇联副主席、基金会副理事长肖晓兰主持。

会议先由省妇儿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屹烈作《江西省妇儿基金会工作报告》,报告中对基金会2014年实施的8个传统项目和3个自主项目的执行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2014年度,基金会共募集资金708.85万元,其中中国妇基会项目资金564.33万元,本会募集资金144.52万元。募集物资合计资金1087.68万元。报告中强调了从严管理,夯实基础,增强基金会品牌形象。报告同时指出了基金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基金会下一年的工作打算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即努力争取上级支持、积极拓宽筹集渠道、着力抓好项目实施、认真执行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日常工作。

省妇儿基金会监事叶成代表监事会作《监事报告》。省妇联副巡视员、基金会副理事长蔡力群宣读授予荣誉称号的决定,省妇联主席、基金会理事长潘玉兰等领导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广丰县方正非矿开发有限公司、澄迈华民房地产公司、赣西科技职业学院、聚成问天校友会江西分会、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得基金会“爱心企业(单位)”荣誉称号;李文博女士、郑秋岭女士、詹慧珍女士、李艳光先生获得基金会“爱心使者“称号;抚州市妇联、东乡县妇联、芦溪县妇联获得基金会“巾帼慈善贡献奖”称号。

刘屹烈介绍了增补理事、副理事长候选人基本情况,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会议同意增选詹慧珍女士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增选胡恩雪女士为基金会理事。


 

随后与会理事监事和参会人员审议、讨论《工作报告》。基金会理事兼副秘书长陈若晖宣读了《审议工作报告的决议》,并获通过。

会上,省民管局局长刘石呈对基金会一年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赞扬基金会成立时间短、人员少,做的工作却是面广活细,为江西省妇女儿童事业带来了福音。并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基金会依章办会、诚信办会、管会。并祝愿基金会今后能越走越远,为更多的妇女儿童带去社会的爱心和帮助。

潘玉兰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改革创新,学习用市场运作的手段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将基金会与公益信托两种制度融合,公益资金力求保值增值实现稳中求进,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二要突出扶贫济困,积极培育切合妇女儿童需求的新项目。重点关注贫困妇女的生存状况,研究儿童成长的需求,加强对突发实践中妇女儿童的资助和关怀;三要强化科学管理,建立积极诚信开放式的工作模式。规范捐赠款物公示制度,用好税收政策,完善慈善奖励表彰制度,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我省女性公益事业水平的上升做出努力。

会议指出,基金会将贯彻本会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妇女儿童慈善失业中,基金会为困境妇女儿童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动我省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取得新发展,造新业绩。


 

省妇儿基金会   徐芳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