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冬日的阳光暖人心---记“温暖母亲”行动赣州南康赤土畲族乡行

20181015_171839_017.jpg

12月24日中午时分,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一行四人,在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屹烈的带领下,驱车6个多小时,来到了江西省的南端——赣州市南康区。这是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今年“温暖母亲行动”的第七站。

12月24日上午,天空晴朗,冬日的阳光暖暖地照射这片昔日中央苏区的土地上,也照射在南康区赤土畲族乡敬老院的老人们历经岁月沧桑的脸上。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工作人员早早地布置好了庭院,搬好了桌椅,敬老院的老人们也一一落坐。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2014年度第七次“温暖母亲行动”捐赠仪式就在这偏远的赣州市南康区赤土畲族乡敬老院举行了。

刘屹烈向敬老院的老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在场人们简单介绍了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概况,简要说明了基金会“温暖母亲行动”的目的、意义和执行情况。并对此次南康区赤土畲族乡“温暖母亲行动”的顺利实施而较好完成了前期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的赣州市妇联、南康区妇联、赤土畲族乡党委政府及敬老院表示感谢。她衷心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并致即将到来的元旦快乐。

南康区副区长刘丽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南康开展“温暖母亲行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南康区妇女儿童事业的社会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希望这样的爱心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

赤土畲族乡党委书记蓝永清和敬老院院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江西省妇联、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社会爱心人士关心与帮助赤土畲族乡的贫困妇女和老人的感谢之情。

现场大家为敬老院的44位老人分送了新购置的保暖衣和物品及食物。

 

20181015_171839_018.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省、市、区、乡四级干部一起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一曲深情的合唱《母亲》,一首悠扬的葫芦丝独奏,一场民乐合奏和数十人的扇子舞与欢庆腰鼓阵表演,把活动带向了高潮。阳光与欢快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出席捐赠仪式的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屹烈,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陈若晖,赣州市妇联主席黄丽红及办公室主任唐晓清,南康区副区长刘丽华,南康区妇联主席黄莹,赤土畲族乡党委书记蓝永清,以及赤土畲族乡敬老院老人们,共计60余人。黄丽红主持了仪式。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分成四组,走访了分散在17个村的25位贫困母亲和10位94岁以上老母亲,其余的33位90岁以上老母亲交由乡政府代为走访。为每位贫困母亲送去了1000元现金和一件新保暖内衣及一袋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为每位90岁以上老母亲送去了300元现金和一件新保暖内衣。

 20181015_171839_023.jpg

本次“温暖母亲行动”共为赤土乡带去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款5万多元,衣服190多件。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继续秉持“弘扬美德、扶贫济困、温暖母亲、关爱儿童”的宗旨,努力工作,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里,让更多的妇女和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省妇儿基金会  陈若晖 张思思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