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赴铜鼓 开展“爱心书包送真情 巾帼关爱润童心”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拓展学习形式,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妇童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和省妇联组联部党支部5月24日走进铜鼓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爱心书包送真情 巾帼关爱润童心”活动

1.png

5月24日,支部党员来到大塅中心小学开展“爱心书包送真情,巾帼关爱润童心”暨迎“六一”活动。宜春市妇联、县妇联、县教体局、大塅镇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大塅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png

3.png

本场活动为5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50安全书包及50份相关学习用具。

4.png

5.png


活动现场,党员与孩子们共绘一幅画《童心向党庆六一》

7.png

活动现场,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向孩子们讲解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儿童安全书包,远离伤害。



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8.png

按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结合省妇联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方案,上午11点,支部党员一行来到永宁镇人民政府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如何参与社会治理如何帮扶困难妇女儿童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支部党员面对面听取村(社区)书记代表、妇女群众、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代表的意见及建议,点对点交流探讨了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发挥妇联干部队伍作用的路径方法。

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

9.png

10.png

在月形湾毛泽东化险地,大家缓步向前,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省妇联组联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周莉萍,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余梅香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大家整齐列队,鞠躬致敬,表达对伟人的崇高敬意。接着,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毛泽东故居,观看了主题展,寻访毛泽东同志当年化险福地,聆听了毛主席“一脚踏两省,四圆定乾坤”机智巧妙脱险的传奇故事,在寻访过程中,全体妇联人感受伟人当年的英雄事迹。

11.png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省妇联领导李景芝为党员干部讲党课—《不畏生死的革命女战士—张水秀》。通过深刻领悟张水秀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积极作为的精神气,激发了为党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女儿童慈善工作的使命感光荣感。

12.png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跟随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成员卢海英集体诵读《西江月,秋收暴动》,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萧家祠,聆听讲解员解说,观看了秋收起义在铜鼓视频等,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齐唱歌曲《英雄赞歌》。一件件展品,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催人奋进的先辈们的奋斗历程,让每个人都深受感染和震撼。

13.png

本次党日活动奔着问题去、向着难处攻、朝着问题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解决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基金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