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六一”关爱少年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1.jpg

2.jpg

阳光诗意,百花争艳。6月1日下午,由江西省儿童发展基金会和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吉安市妇女联合会、新干县妇女联合会协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携手相牵暖童心“六一关爱活动在新干县湄湘居委会开展。活动通过儿童爱心书包捐赠、送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义诊等形式,为孩子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省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景芝,农工党妇工委主任应淑华,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余梅香,吉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辉娟,新干县县委副书记杨二勇,副县长周晓霞等一行人和受助儿童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李巡为广大儿童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愿和对同学们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了解历史、学习国史、了解党史、爱党爱国,成为有道德、有信念、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强健体魄、积极参与户外锻炼,磨炼勇敢坚强的意志,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热情、开朗的个性迎接未知的挑战;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教诲之恩,感恩同学之情。

3.jpg

活动现场,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向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份“儿童爱心套餐”。随后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常委、儿童医院支部主委、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医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建民教授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教给家长们很多实用的降温小技巧,指出诸多传统降温方式中存在的误区等生活中的实用技巧,讲课内容图文并茂、丰富详尽、通俗易懂。

4.jpg

农工党江西省儿童医院支部的7名医生现场义诊,义诊活动忙碌而有序,家长们心怀感激。此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普及了生长发育科普知识、对加强家庭和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关注和重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省妇儿基金会开展系列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公益活动。

5月14日,江西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南昌市妇联"爱的传递--送温暖进南昌市盲童学校"公益活动为南昌市盲校28名儿童每人发放一份“儿童书包爱心套餐”、一套衣服,提前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

5.jpg

5月18日,江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联合上海荷福慈善基金会和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通过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江西萍乡开展实施免费为0-14周岁先心病儿童治疗公益项目。 团队现场为萍乡市72名患儿进行免费筛查。在告知家长详细手术及入院流程后,9名儿童将在家属的陪同下前往天津泰心医院接受治疗。

6.jpg

7.jpg

5月28日,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为群众办实事 让孩子读好书”----“六一”捐书送知识进棠下中学公益活动。活动为棠下中学46名高中生送去价值1.5万元名著、课外读物共计800册,为孩子们开启未知世界求知的窗户。

8.jpg

6月1日,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南昌肯德基开展“爱的传递--关爱进贤县小候鸟”公益活动,活动邀请进贤县三里中心小学20名小候鸟进入肯德基餐厅享受餐食、参与游戏互动、,游览艾溪湖、为“小候鸟”赠送书籍、小候鸟们也提前准备了舞蹈表演,活动现场快乐氛围浓郁。

9.jpg

10.jpg

5月27日--6月1日,省妇儿基金会联合南昌日昌实业有限公司、江西理工大学、二十一世纪出版集团、江西省儿童医院等7家单位为我省萍乡、南昌、赣州、抚州690名儿童发放儿童安全书包,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11.jpg

6月1日下午,北京高途云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省妇儿基金会向遂川县江铃希望学校(九年一贯制)捐赠600套学习礼盒,与孩子们欢度六一。

12.jpg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