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江西站捐赠启动仪式在靖安举行

1.jpg

草长莺飞,春意正浓。4月10日上午,在这人间四月天,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江西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靖安县卫健委、县宫颈癌防治研究所承办的“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江西站捐赠启动仪式在宜春市靖安县举行。

2.jpg

省卫健委副主任钭方芳、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李景芝等领导出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卫健委,宜春市卫健委、宜春市妇联,靖安县委常委、县政府,县疾控中心、县宫颈癌防治研究所和医疗健康系统相关人员、学者以及HPV疫苗接种女性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3.jpg

“妇女儿童健康是‘健康中国’的基础,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是全社会的责任。”李景芝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接实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公益项目以来,已在我省所属7个设区市25个县(市区)开展了26场宫颈健康知识科普大讲堂活动,受益人数达到8000余人。通过发放HPV疫苗宣传折页、宫颈健康知识问答,进一步普及女性宫颈健康知识,加强女性预防宫颈疾病的意识和水平。今天,HPV疫苗接种(公益)首针启动仪式在靖安举行,为靖安县2000名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这些举措对降低我省宫颈癌患病率,加强妇女健康素质,服务民生,促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4.jpg

钭方芳在发言中表示,近来年,我省建立和完善了宫颈癌防治“查、防、救、治、保”五个方面的工作机制,即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开展宫颈癌检查,妇联、卫生部门共同开展宣传发动,努力加强群众防治意识,医疗卫生机构承担对宫颈癌患者的积极治疗,卫生医疗将宫颈癌、乳腺癌纳入城乡大病救治,妇联为患有宫颈癌的贫困妇女补助1万元。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递交捐赠牌,捐赠27场次科普大讲堂及5000支HPV疫苗。同时为拟接种HPV疫苗的女性代表赠送“HPV疫苗免费接种卡”。

5.jpg

当天下午,一批批适龄女性来到县宫颈癌防治研究所进行接种。这也是该项目在首针接种。现场,接种对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信息,等待接种。为避免出现不适症状,接种后大家留在留观室观察半小时,工作人员全程陪伴,密切关注她们的情况

6.jpg

女性健康作为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关系到社会民生、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下一步,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加强指导,抓好“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公益项目落实落细,开展广泛宣传,普及宫颈疾病防治、诊断和治疗知识,使更多的女性关注、关爱自身健康。


据了解,在我国,宫颈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严重危害女性健康。为切实加强适龄女性对宫颈疾病的预防水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公益项目,通过开展宫颈健康知识科普大讲堂、接种HPV疫苗等公益活动,加强我国女性宫颈疾病预防知识的普及度,加强适龄女性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