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天地间情系爱

2014年 6月12日,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2014年度的第二次“温暖母亲”行动在鹰潭贵溪市樟坪畲族乡举行。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屹烈、省民宗局副巡视员李红和社会事业处副处长庄养谷、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兼副秘书长陈若晖、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章三妹、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监事李艳光、鹰潭市妇联副主席臧玉华和民宗局副局长彭凤牌、贵溪市妇联主席杨丽峰、樟坪乡党委书记苏军学、樟坪乡乡长雷仕贤、爱心人士王芸及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刘屹烈秘书长在听取了乡党委的情况汇报后,简单介绍了“温暖母亲”行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此次活动的计划和方案。刘屹烈说,动员社会力量关心贫困母亲,把爱心人士的关怀送到贫困母亲身边是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一项重要工作和职责,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心、帮助贫困母亲,改善她们的生活状况,帮助她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那些单亲贫困母亲,她们独自承担了整个家庭的生活重任,靠一己之力,对上要赡养老人,对下要抚养和教育孩子,她们是一群需要我们关注的人。


在之后的走访活动中,工作组分成了四组,分头走访慰问了樟坪畲族乡的25位单亲贫困母亲,2位百岁老母亲和25位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每位亲贫困母亲获得了1000元的现金和衣物,百岁老母亲和敬老院的老人们每人都获得了300元的现金和衣物及食品,共计4万余元。

一个个爱心红包、一袋袋温暖牌衣服、一盒盒食品礼包……,演绎了52个感人的瞬间。

“谢谢你们。”樟坪畲族村桃田组41岁的胡玉琴激动得热泪盈眶。她丈夫多年前被市精神科诊断为精神病,无劳动能力,家中还有2个老人和2个孩子,孩子都还在读书。家中生活来源主要是靠农村低保与砍几根毛竹来维持生计,还住在用木头搭建的老房子里,生活十分困难。她说,为了孩子,为了家,再苦她也要坚持下去。感谢好心人来探望她。

 

 

 她什么也没说,只是眼中饱含着泪水,用希望的眼睛看着我们。她是樟坪畲族村姜山组51岁的兰礼念,于2014年3月不幸在家中突发脑溢血,在贵溪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脑部做过两次手术,现导致左边肢体瘫痪,几个月卧床不能自理,全靠丈夫照顾,现在丈夫不能外出干活,无经济收入,家中还有三个孙子需要照顾,其中有一个是聋哑人,兰礼念做手术的钱本来是积攒来用于孙子做耳膜手术的。现在家中一贫如洗、孙子手术费也没了着落,还欠几万元的债。

 

樟坪乡党委书记表示,樟坪位于贵溪市东南端,路程偏远,海拔700米,下辖5个村委会,4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4400余人,其中畲族人口约1200人。畲族竹竿舞、马灯舞、踩高翘、对山歌等都是当地具有特色的民族风情。该乡有许多单身母亲或因丈夫丧失劳动能力而承担家庭主要责任的母亲,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来帮助这些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的母亲。

天地间情系爱,“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送到贫困母亲身边。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张思思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