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办“母亲健康快车”江西省发车仪式

12月26日,由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共同举办的“母亲健康快车”江西省发车仪式在南昌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晓兰,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纪委书记王志武,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盛敏,省卫计委、省妇联发展部相关人员出席仪式。省妇儿基金会理事占小平、监事李艳光、受赠地区妇联和医院代表等参加仪式。

肖晓兰在讲话中感谢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对妇女儿童的关爱和奉献。她指出,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妇女发展、家庭幸福的根本。一定要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努力扩大其社会效益,使“母亲健康快车”在帮扶和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获赠医院代表-上饶县中医院副院长柯俊称,母亲健康快车的投入使用,将会很大缓解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装备条件与医疗卫生环境,增加基层急诊急救水平,全面提综合服务能力,更加利于及时开展基层医疗服务以及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援。随后,肖晓兰、王志武向10家受赠医院代表赠送“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母亲健康快车”配有病床、氧气供应系统、心脏按压泵和胎心监测仪,可为经济相对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山区群众提供各种医疗服务。

25日晚上,我会对此次受赠快车的十家医院及所在地市妇联进行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执行的培训,我会将与各医院一起本着为贫困地区妇女“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使我省104辆车都形成学习与培训、宣传与服务、示范与带动等具有副射功能的公益平台。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