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修水县巾帼来料加工示范基地”初见成效

 

2017年5月,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修水县妇联在修水县征村乡横坑村设立了“修水县妇联巾帼来料加工示范基地”,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以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为工作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贫困妇女就业现实需求。

 

项目根据因需制宜的原则,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保基地正常运转,主要做好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定位工作内容。因大多数精贫困户家庭妇女有自身年龄偏大、文化素质偏低、接受新技术能力偏弱的共同特点,主要选定以技术含量相对偏低的简单手工加工活如插花、串珠、包装等作为工作内容。二是对接基地货源。与修水县工业园区企业、浙江省义乌小商品市场对接,寻找稳定货源,保基地正常运转。三是开展技术培训。对每一个新品工作,及时指派基地骨干到园区厂方接受短期技术培训,学会后为基地妇女传授工作要领。四是设立灵活的就业方式。巾帼来料加工点可容纳20人工作,根据妇女工作意愿,可领料居家加工,使贫困家庭妇女的空闲时间能得到利用。

 

目前,项目运行已步入正轨。贫困妇女既可以照顾家庭,又可以贴补家用,每天工作可有30-50元的收入。灵活的就业方式,颇受当地妇女青睐,现已有40余人参与,其中精贫困户家庭妇女23人。  随着基地不断得到发展壮大,相信会带动更多的农村贫困妇女就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修水县妇女联合会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