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宜春市妇联“为抗战将士遗孀献上一份爱”

“为抗战将士遗孀献上一份爱”

——宜春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温暖母亲”行动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表达对已故抗战将士的缅怀和对他们的遗孀的关怀,省妇基会在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开展“为抗战将士遗孀献上一份爱”——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温暖母亲”行动。

据悉,活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宜春市各级妇联积极与民政局、老干局等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掌握所有抗战将士遗孀的详细资料并进行核实,申报了15位生活困难人员。省妇基会积极筹集社会爱心人士善款,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对她们进行慰问资助。8月24日至9月1日,宜春地区樟树市、高安市、宜丰县、上高县、靖安县、奉新县等县(市、区)妇联对抗战将士遗孀进行了走访慰问,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子女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感谢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复兴所作的贡献,为她们奉上无限的敬意和微薄的孝心。

为将我市的“温暖母亲”行动持续开展,在前期摸排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困难抗战将士遗孀名册,并在全市范围内寻求相关社会救助,与志愿者协会联合,不定期的开展志愿帮扶活动,探索建立帮扶的长效机制。如奉新县中医院医疗小分队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体检,中医院志愿者表明老人可以到中医院进行免费的详细体检。

 

宜春市妇联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