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图片资料

爱心集结号!我省再添12所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

11.jpg


12月11日上午,“江西省农商银行·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公益捐赠仪式在南昌县塘南中学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先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孔代表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彦主持。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女士致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蔡先生出席。

“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借助于互联网技术,为孩子们创良好的阅读条件与成长环境。图书馆涵盖了青少年成长需要的"德、智、体、美、乐、学"等一般基础教育用户所需30万种电子图书、有声读物、多媒体视频资料,堪称一个大型图书馆,具有很高的知识性和实用性,让孩子享受现代化的教学资源,实现从“纸质读物”到“电子读物”的跨越。

王代表在讲话中指出,“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项目是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改善贫困地区学校教学设施的公益项目。目前,该项目共募集资金300余万元,全省11个设区市40个县区44所学校近万名学生受益。她说,此次捐赠仪式上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农商银行援建的12所总计价值120万元的“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够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良的教育资源。

同时,王代表勉励当天来到仪式现场的近300名项目覆盖地孩子,希望他们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崇德尚善、明礼诚信,从小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葆有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孔代表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今年,江西农商银行再次捐资120万元在全省援建12所“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为莘莘学子创很好的学习条件,用实际行动践行大行担当。希望受助学校不断整合教学资源,切实优化教育环境,培养更多人才。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踏实刻苦学习,努力回报社会。


3.jpg

4.jpg


捐赠仪式上,王先生代表省妇联向江西省联社授予了“大爱企业”荣誉奖牌。孔代表代表江西农商银行百福慈善基金会向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了“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项目捐赠款120万元。


2.jpg


当天,参加仪式人员还参观了省联社捐赠给塘南中学的“儿童数字图书馆”。一台台轻巧玲珑的电子阅读器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初二年级的张艳同学表示:“电子阅读器看书很方便,储存量很大

此次活动由省妇联、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省妇儿发展基金会、省农村信用社百福慈善基金会承办。南昌市妇联、南昌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