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春蕾计划——梦想未来” 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交流会召开


春蕾计划会新闻稿照片27.png


10月20日,时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落实彭丽媛教授的倡议和贺词要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举办“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交流会,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负责人、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省妇儿基金会等相关人员,分别在线下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


春蕾计划会新闻稿照片219.png


会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主持,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彭丽媛教授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2年女童和妇女教育颁奖仪式的贺词,聆听了清华大学邓国胜教授以“公益慈善组织如何更好地在第三次分配、推进共同富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主题的讲座。北京、江西、山东、湖南、四川、甘肃、新疆7个省(区、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一年来响应倡议的做法和经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张彦红受委托,宣读了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的总结讲话。

讲话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春蕾计划”发展历程中很重要、很特殊的一年,是妇联系统贯彻落实重要指示、全面响应倡议精神,践行初心、上下同心、汇集爱心,推动“春蕾计划”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各地妇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在妇联系统和社会各界中掀起响应倡议、关爱女童的热潮,共募集款物3.25亿元,助学帮扶困难家庭女童12.63万人次,线上线下培训女童510.2万人次。

讲话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全面响应彭丽媛教授倡议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实施好“春蕾计划”项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实施好“春蕾计划”项目对于维护女童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丰富项目内涵,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女童发展环境,竭诚服务女童健康成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协调资源,汇聚各方力量,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联”文章,精心打造“春蕾计划”头号公益品牌工程,加大品牌传播力度,讲好春蕾故事,弘扬“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要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行善,树立底线思维,严防政治风险、合作风险和舆情风险等风险,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培养更多政治强、业务精、勇担当的儿童慈善工作专业人才,全面提升儿童公益慈善工作法制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春蕾计划会新闻稿照片1177.png

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李景芝代表江西在会上发言。李景芝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江西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一年来贯彻落实“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及取得的工作成效。一是认真学习积极响应、广泛宣传,牢记殷殷嘱托,增强做好儿童工作的使命感。

2021年10月以来,两次发起响应彭丽媛特使倡议,推进“春蕾计划募捐工作,线下募集春蕾善款1582万元,线上募集春蕾善款620万元。二是用好红色资源和巾帼力量,强化思想引领,当好“引路人”。三是聚焦省情主动克难、汇聚爱心关爱帮扶强化特殊保护,当好“守护人”。四是校外教育促成长、春蕾计划助成长,强化关爱呵护,当好“筑梦人”。五是严格规范管理做好募捐工作,当好“募资人”今后,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育才使命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全面贯彻儿童优先原则,扎实做好新时代儿童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