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19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江西 启动仪式在景德镇举行

12月10日, 2019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江西启动仪式在景德镇市举行。景德镇市委常委、副市长沈水生,省妇联组联部调研员、省妇儿基金会秘书长余梅香,景德镇市妇联负责人盛璟晶共同按下启动球。景德镇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及分管副主席、景德镇市爱心妈妈共130余人参加

余梅香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是2005年由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的一项关爱孤残、贫困、留守儿童发展的公益项目。14年来,各级妇联组织招募机关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新疆地区少数民族儿童和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15500余件。并强调,实施“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是服务边疆社会稳定、服务边疆各族妇女儿童的一项富有实效的行动,是各级妇联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大局、服务家庭文明工作的重要实践载体,也是社会公众奉献爱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慈善参与平台。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出自身优势,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广大家庭参与的积极性;加强活动倡导力度,提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认真做好爱心毛线的发放、编织捐赠等系列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加强活动的跟踪回访,及时总结分析阶段性工作成果,活动有序开展,实现社会效益大化。

盛璟晶主席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江西启动仪式在景德镇举行,是中国儿基会、省妇联对景德镇市妇女发展事业的深切关怀和充分肯定,是对景德镇市80万妇女的殷殷嘱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妇女和家庭的工作优势,把该活动打造成增进民族感情的载体,打造成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促民族大团结的特色品牌。

启动仪式上,大家一同观看了《2018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回顾短片。工作人员发放了爱心毛线,并请老师现场进行毛衣编织培训。

一针一线都是情,一衣一帽都是爱。活动现场,领到毛线的爱心妈妈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行动起来,把这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做好,希望通过这一件件毛衣向新疆的孤残、贫困儿童传递江西妈妈们的爱心,温暖他们的心灵。


1.jpg

2.jpg


上图是77岁的吴金妹,大家都笑称她是“爱心奶奶”,来自乐平洎阳街道安平社区的退休老师。目前她已经织好一件毛衣,再领取一斤线回家织。

“其实我的眼睛也不是很好,碰到复杂处要戴上老花镜,我觉得现在条件好了,也要做点事情发挥余热。我也要感谢我80多岁的老伴,家里的活都是他在干,我就加劲织毛衣。让边远孩子暖身暖心的同时感受到我们的爱。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